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街道动态 -> 正文

宁城社区爱心驿站“红色学堂”开课啦

2014年09月23日 10:20:16来源:海滨街道字体:

  经过前期的火热报名,宁城社区爱心驿站“红色学堂”微党课于9月9日下午3点半正式开课啦!温州都市生活频道、今日龙湾等媒体来到宁城社区爱心驿站“红色学堂”微党课现场,对海滨街道党群书记朱学东和家长义工进行采访。
    宁城社区微党课作为街道红色细胞的延伸试点,为期四个月,于每周一至周五三点半至五点开课,主要针对小学生,开启红色学堂暨爱国主义启蒙教育,如看爱国电影、学爱国诗词、唱爱国主义歌曲、写红色书法、传承传统国学礼仪,观爱国教学基地等融入红色学堂微党课。通过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主题活动,把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以不同的视角和方式向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宣传,促使小学生了解和思考“爱国主义”的含意,增强爱祖国、爱人民、爱龙湾、爱街道、爱社区的情感,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打好基础。
    小学生在微党课中表现突出,将获得由宁城社区提供的公益冬令营直通券暨直接拥有宁城社区冬令营的一个免费席位。目前微党课已招募学生42位,招募拥有一技之长志愿者老师5位,其中党员志愿者2位,负责红色教育及课程辅导的责任;义工家长29位,负责小学生茶水、环境卫生、安全的管理,以红色学堂微党课为载体,探索居民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的模式。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红色 爱国 党课 社区 主义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