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监局出台微博微信管理办法拉近群众距离

2014年09月23日 10:13:11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微博微信管理办法,通过建章立制,严格规范微博(微信)发布内容,加强群众联系,引导网络舆情,有效拉近群众距离,树立单位良好形象。目前,该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以“微市监”为服务品牌,提供“微网站”、“微效能”、“微窗口”、“微食安”等多类型服务,其中企业信息查询、企业名称预登记查询等功能模块已受理咨询620余人次,食品安全信息阅读转载量达上万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我局政务微博(微信)定位为面向社会发布食品安全、企业监管以及民生服务等内容信息,通过信息平台互动,建立信息沟通流畅、工作交流便捷、公众形象正面的政务信息服务平台。专人管理。设置微博(微信)管理员,负责资料搜集,督促各科室以及相关下属单位及时递交、汇总、核稿、回复新信息、报局领导审批,以及政务微博(微信)的后台操作和信息发布等。统一发布。局各相关单位分别负责各自职责范围内的信息供稿,定期进行拟稿组稿、资料(图片)编辑、报送回复等;要求内容简洁凝练,文字表达清晰,力求图文并茂。严格程序。严格履行审核程序,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发布。对信息的合规性进行审核把关,重大信息的发布需提交分管局长审核或局党委讨论通过。跟踪解决。每日定时查看微博、微信粉丝的留言或互动消息,如有听众(粉丝)诉求内容涉及相关职能科室或下属单位的,及时进行答复;一时无法答复的,承诺答复期限。明确奖惩。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报送信息及时,主动性强,提供数据量大且保证质量优良,抓住工作重点,提高部门知名度、美誉度,促进业务发展的,给予一定奖励;反之,则扣除相应年终考核分数。(邵播)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管理 群众 信息 发布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