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监局“三举措”帮扶农户见成效

2014年09月23日 10:11:52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积极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干部结对帮扶农户作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龙湾“鱼米之乡”的特色,从农户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采取“三大举措”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有效帮助农户“打开路子、树立牌子、增收票子”。

  一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农业经营户大多文化程度不高,对于如何规范经营知之甚少,所以该局采取“温和执法”方式,耐心指导农户使用“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对规范经营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促进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帮助农户对接市场。该局状元所通过实地走访和深入交流,了解农户之苦、农户之难,分析农产品销售存在的障碍;并利用自身优势,多次与人本超市及状元农贸市场进行洽谈沟通,帮助农户与其达成订单协议,促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供销机制。最终,帮扶农户成功签订鸡蛋、瓯柑和杨梅农业订单共517份,金额高达984.2万元,并实现农超和农市对接共4起,销售额高达151.9万元,切实解决了农户的农产品销路问题。三是指导农户建立品牌。龙湾是中国杨梅之乡,“大岙溪”杨梅是龙湾杨梅中的精品,“大岙溪”杨梅品牌因逾十年未续展而失效。该局状元所主动动员、温馨指导温州市一楠果蔬专业合作社申报注册“大岙溪”杨梅的品牌,并帮助其成功申报龙湾区“守合同重信用”农户。(虞方希)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农户 帮扶 杨梅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