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管与执法局打造“七星干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2014年08月27日 16:13:13来源:区城管与执法局字体:

  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城管与执法队伍建设,区城管与执法局开展了“七星干部”(学习之星、爱岗之星、办案之星、廉洁之星、服务之星、攻坚之星、管理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一是树立学习模范,形成“学优”氛围。把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载体,如通过评选出“学习之星”、“爱岗之星”、“廉洁之星”,在全系统树立学习楷模,通过榜样示范、典型引导,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作热情,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形象。

  二是轮流评选授予,调动“比优”热情。七星干部候选人通过单位推星、自我认星后经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民主测评,最后由局党委班子成员投票表决产生,每季度轮流开展一次,每次评选每星1-3名。如通过“办案之星”、“服务之星”、“攻坚之星”、“管理之星”的评选,督促全系统执法人员在办案执法能力丰富、服务技能过硬、管理方法创新等方面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从而更好地完成岗位任务。第一轮评选已选出“七星干部”15名。

  三是加强考核挂钩,激发“争优”活力。对评为“七星干部”的党员干部,以适当方式给予奖励,并作为年终民主评议、年度考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形成以考核促干事、以考核促发展的机制,营造人人“工作创一流、目标争第一”的良好氛围,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到奖励、提拔和重用,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区城管与执法局黄一苗)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干部 七星 执法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