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动态 -> 正文

民主生活会召开系列(三)

2014年08月15日 10:54:10来源:龙湾群众路线办字体:

  龙湾区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6日,龙湾区海洋与渔业局党组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第十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王进才副部长、区纪委李昌鹤常委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章魁洪局长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结合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检查了遵守政治纪律和两项说明等方面情况,以及阐述了“四风”方面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直言不讳、真刀真枪,就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有理有据、开门见山地相互开展批评,真正起到了触及灵魂、“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使得党组班子成员普遍感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教育和洗礼。

  区委第十五督导组陈德宽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有成效,领导带头有示范,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团结友善有真情。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与前段时间抓学习教育认真,听取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充分分不开。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十分紧密,相互促进。陈德宽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抓好下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克服思想松懈、抓好批评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完善报送通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按照要求组织好“回头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海洋与渔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

  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章魁洪局长就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立足于把会议精神和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实际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区海洋与渔业事业的发展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言必行,行必果,严格要求自己;二是结合实际、联系工作,抓好自身建设;三是明确方向、落实责任,限期抓好整改。(刘时龙)

 

  龙湾区经信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7日,经信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张崇波副区长和省市赴龙湾区督导组代表莅临指导,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有关领导及区委第八督导组全体成员全程参加此次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吴向兵主持。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局党委做了大量认真的准备工作:一是组织领导有力,精心谋划,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实践活动的开展;二是学习教育务实有效,坚持“天天有自学周周有集中”的学习制度;三是征求意见广泛深入,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征求意见;四是自我剖析有精度,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剖析、深挖根源、立查立改;四是普遍开展谈心,本着与人为善、共同进步的原则切实做到“四必谈”。五是边整边改抓落实,召开党委会对存在问题专题研究,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期限。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号入座、揭短亮丑,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从主观层面找原因,并对群众所提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有回应、有说明、有反思,点出的问题、找出的根源对每一位同志都产生了震动,在思想上、灵魂上都烙下了深深的印迹,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

  区委第八督导组对我局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实、剖析透彻,效果明显。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都能做到坦诚相见、直面问题、态度诚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我局党委下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动力,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使活动有始有终。二是整改问题要落实到行动上,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工作开展,形成合力,促进工业经济发展。

  张崇波副区长发表重要讲话,从个人感受、活动开展情况、下步工作意见三方面入手,强调区经信局要强化认识提高,凝聚共识谋发展;要强化问题解决,明确责任抓落实;要强化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促成效;要强化正风肃纪,作风建设上水平。他指出,经信局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扎实推进后续环节各项工作,克难攻坚、奋发有为,为龙湾工业经济发展做贡献。

 

  区新居民局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7日上午,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李伟,区委第九督导组及区纪委、区组织部的有关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朱钱合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朱钱合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的深层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也先后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局党组书记朱钱合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家坦诚相见、一吐为快,号脉聚焦、深挖细找。既有严厉尖锐的相互批评,又有揭短亮丑的自查病因;既有较真碰硬的紧张和严肃,又有互相鼓励的氛围和态度。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及“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

  区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胡志升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开得比较成功,在对照检查上,既画准了肖像也写实了思想,在谈心谈话上,既谈通了思想也消除了顾虑,在开展批评上,既提出了意见也见到了辣味,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揭短亮丑的勇气。同时他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会前要善磨剑。做到真学、真听、真查、真谈、真改。二是会上要敢于亮剑。做到领导带头有示范、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团结友善有正气。三是会后坚持练剑。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抓队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

  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李伟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有深度、有质量,自我剖析比较深刻、自我检查比较具体、自我批评具有辣味,得益于区新居民局班子领导带头到位,深入学习到位,听取意见到位,即知即改到位,服务发展到位。同时也离不开督导组的严格把关与认真督导。他要求,要坚决摒弃“闯关”思想,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继续抓好后续工作和整改落实工作,一要善始善终,抓好活动。二要针对问题,落实整改。三要着眼长远,完善制度。四要勇于担当,推进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朱钱合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新居民局班子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到:抓会议成果、认真总结,抓整改落实,抓建章立制,抓工作发展。

  区塘河管委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7日,区塘河管委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胡郑梅,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进才,区纪委常委李昌鹤以及第十二督导组其他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管委会主任张崇海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情况,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发表意见,认领责任。随后,张崇海主任带头,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直言不讳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敞开胸襟、坦诚相见地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区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胡郑梅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管委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四风”问题查摆到位、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明确到位,较好地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目标。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及时报送和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克服松懈思想,继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

  最后,张崇海主任代表班子表态,一是以身作则,巩固成果。认真总结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管委会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动真碰硬,狠抓落实。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都能整改到位。三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要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从制度上进行完善,并最终形成长效机制。 四是凝心聚力,赶超发展。要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凝聚队伍战斗力,带动管委会上下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全力实现“五水共治”的目标。

 

  区统计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7日,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十三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副组长张华燕作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望主持会议。

  会上,周德望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表意见,结合分管工作认领责任。随后,各位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四风”,逐个作了对照检查,并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敞开心扉、主动亮丑,找准查实挖深问题,主动揽责。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真刀真枪”、直截了当。此次民主生活会动真格、辣味足,被批评的同志真正触及灵魂,受到警醒和震撼,纷纷表示虚心接受,真正消化,扎实整改。会议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认真解决“四风”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华燕同志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局领导班子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会议起到了教育目的;广泛征求意见,找准了存在问题;周德望同志带了个好头,树立了标杆;会前的谈心交心深入透彻,做了充分沟通交流和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一针见血,是一次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要求下一阶段工作要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在加强班子思想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在全面抓好整改、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三是在把好的经验做法提炼成长效机制、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最后,周德望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步关键是抓好整改和工作落实,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好的做法和成果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包括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措施;三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四是要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内部建设管理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城管与执法局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1日,区城管与执法局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栋,区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张良飞、副组长张维洪,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文汉,区纪委纠风室主任于承春以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管与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身康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一一发表批评意见。在自我批评时,抛开面子、剖析根源;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批评意见坦率积极、带有辣味。

  张维洪代表区委第十督导组对我局前两个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集中、严肃认真、聚焦“四风”,达到了预期目,使大家接受一次党内严格的政治生活锻炼。他还指出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建章立制、做好通报工作,并组织开展好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栋对我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陈栋对我局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严格标准,善始善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强化责任担当、增进班子团结,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二要紧盯问题,全面整改。要认领问题、完善措施、健全制度、严格执行,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严查严改;三要严肃纪律,转变作风。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为官不为”、“庸懒散慢”等问题及违规违纪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确保作风持续好转。四要围绕中心,狠抓落实。要统筹谋划、克难攻坚、强化服务,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三改一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听取反馈意见后,王身康代表局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班子成员要敢担当、善担当,通过当好表率、抓好整改、建好机制、做好指导、谋好发展,以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无三化”、“绿满龙湾”等工作中争创亮点,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面上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洗澡除尘触灵魂 揭短亮丑助发展

  ——龙湾区民宗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8日下午,龙湾区民宗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池晓荣专程到会指导,区委第十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张愉和区纪委宣传教育室副主任郑俞列席会议,区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春主持会议。

  会中,领导班子3位同志聚焦“四风”,不掩“瑕”、不怕“丑”、不畏“难”,推心置腹、动真碰硬、红脸出汗,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党性锤炼。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春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发表意见,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认领责任。随后局班子成员逐个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就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不兜圈子,分析原因深挖根源、不顾面子,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不做样子,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

  区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德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简要点评,他认为区民宗局民主生活会有五个特点:会前准备有成效、领导带头有示范、自我批评有深度、互相批评有辣味、团结友善有真情,同时他建议民宗局在今后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进一步从严标准、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做好通报报送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池晓荣充分肯定了区民宗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他指出,民宗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刻、互相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实在。同时,他还对开展好下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强调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把牢思想关;要强化整改措施,把牢责任关;要强化干事创业,打牢执行关;要强化正风肃纪,把牢作风关。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春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克服会前“闯关”思想,会后“过关”心态,带头整改,严格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要建章立制,形成查改“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区国土分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7日下午,区国土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第十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王亚、区纪委张烈等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区国土分局林国初局长主持。

  会上,林国初局长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检查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五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改进领导干部学习制度;二是牢记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增强执政为民的理念和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三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整体素质;四是严明政治纪律,增强行动自觉;五是健立长效机制,强化担当意识。随后,林国初率先作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根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在他的表率作用下,班子成员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直面问题、开门见山,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既深刻剖析了自己,又严肃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鼓鼓劲、加加油”的效果,对增强班子团结、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第十五督导组闾鸣副组长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扎实做好了各环节工作。二是查摆问题深入彻底,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三是互相批评“辣味”十足。做到真刀真枪提意见,批出了“辣味”、点到了要害处、讲到了根子上。四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

  林国初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严格按照督导组的指示精神,对照“三严三实”标杆,聚焦“四风”问题,做好“即知即改”。一要常抓常为,把开展批评的武器运用好。二要立说立行,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好。三要再接再厉,把区国土分局班子的形象树立好。四要共识共为,把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的目标实现好。(区国土分局李烨)

 

  区供销联社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在区委第十五督导组的指导下,8月11日上午,区供销联社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德宽、督导组副组长闾鸣、区纪委徐兵、区委组织部王武、第十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社党组书记、主任王爵清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社领导班子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召开高质量高标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自己查、上级点、相互帮、群众提反复查摆问题,领导班子共查找到“四风”方面的问题23条。在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第十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区社党组对“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一把手主持起草了区社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专题民主生活通过会前各环节扎实准备,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王爵清同志代表区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会上,王爵清同志代表区社党组作表态,一是坚决克服过关松劲思想,在加强作风建设和党性锻炼上树标杆;二是坚决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在强化担当意识和团结协作上树标杆;三是坚决落实建章立制要求,在推动问题整改和健全机制上树标杆;四是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促进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上树标杆。

  区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德宽在会上对整个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对区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明显,查摆问题不遮掩,有深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扎实、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陈德宽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克服松懈思想,切记作风建设在路上;二是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以钉钉子的精神“即知即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四是进一步抓好报送通报工作,要抢抓时间节点,会后及时梳理意见和建议,将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一定范围向干部和群众予以通报。 (陈洋)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生活 民主 活会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