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媒体报道 -> 正文

龙湾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纪事

不掩“瑕”不怕“丑”不畏“难”
2014年07月23日 15:06:41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7月17日至18日,龙湾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半天的时间里,13位区委常委聚焦“四风”,不掩“瑕”、不怕“丑”、不畏“难”,推心置腹,红脸出汗,经历了一场触及心灵的党性锤炼。

  “随着任职时间增长,在思想上逐步产生消极懈怠、明哲保身的想法,缺少了一股子拼劲。”

  “主观上存在排名论英雄的思想,比较在意排名,对下的工作部署中存在压任务、赶进度的现象,导致基层疲惫不堪。”

  批评自己“怕不辣”,相互批评“不怕辣”。13位常委同志不仅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之间也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了300多条批评意见。

  “你帮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多,对生产经营困难重重的小微企业‘雪中送炭’的少。”

  “你重视抓大投资、大项目、大工程,抓与考绩有关的建设项目,但与民生相关的小项目、小工程却重视不够。”

  言者无私无畏、有一说一,听者闻过则喜、从善如流。一位常委表示,经过此次活动,让他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经受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必将给人生留下深刻的记忆。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龙湾区委书记王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对照检查,共归纳梳理出科学谋划深度不够、服务基层工作力度不大、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等1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了5个方面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各位常委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认领责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晓晖全程参加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组织周密,会场气氛热烈,批评充满辣味,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是一次质量很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下步教育实践活动,他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把牢思想关;强化整改落实,把牢责任关;强化制度建设,打牢执行关;强化正风肃纪,把好作风关;强化上下联动,把牢基层关;强化互助共赢,把牢发展关。省市委赴龙湾区督导组组长王晓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报道组苏静静记者陈蜜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常委 生活 专题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