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动态 -> 正文

龙湾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

发扬优良传统 践行群众路线 努力实现“龙湾梦”
2014年07月02日 09:01:2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共推龙湾赶超发展。6月27日,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大会在区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区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陈应许主持会议,区领导周赞、徐国信、阮云富等出席会议。

  大会观看了《组织关爱暖人心,党内互助显真情》专题片,同时就2013年度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最美红色细胞进行了表彰。区委书记王军代表龙湾区委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军首先与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建党93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龙湾建区30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他说,龙湾在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历届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艰苦拼搏、勇于创新、砥砺奋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全区上下紧抓温州城市东移、航空大都市建设、国家级高新区落户龙湾等大好机遇,以“三生融合幸福龙湾”为目标,全面实施破难攻坚大行动,党政齐心、干群合力,掀起了龙湾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连续三年在全市年度考绩中获得一等奖。

  成绩属于过去,发展任重道远。王军强调,当前,龙湾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期、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既面临着建设温州东部组团中心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重振实体经济、重塑区域环境、重构精神家园等诸多挑战。他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制度,努力形成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狠抓基层组织争星晋位工作,在今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星级评定工作都已完成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实施“示范”、“提升”、“转化”三项工程,强化问题导向、后进整治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星级评定的激励作用和争星晋位的内在动力。要有效激活“红色细胞”,注重党员管理,做好党员增量、存量和减量“三篇文章”;注重作用发挥,全面激发每一个“红色细胞”的能量;注重工作激励,全面推行党内嘉奖和关爱制度,对困难的党员和党员家庭要体现组织的关爱和党内的互助。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要放下包袱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做好谈心交心,对照检查材料写得实画像准,开门见山开好民主生活会,全面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王军还要求,要狠抓落实,以守土有责的志气推动龙湾赶超发展。要心怀梦想、敢于争先,真抓实干、敢于破难,勤政廉政、敢于示范,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携手同心、艰苦奋斗,为加快龙湾赶超发展,早日建成“三生融合幸福龙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当天,区领导王军、陈应许、周赞、徐国信、阮云富等还分赴全区各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七一”慰问和组织关怀。(应瑞新)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组织 龙湾 党员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