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动态 -> 正文

黄阳栩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难题 带头做好真抓实改

2014年06月30日 15:16:28来源:组织部字体:

  日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阳栩根据近期在“走亲连心解忧”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部分企业面临用工荒难题;结合其领办的关于解决龙湾区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提案,黄阳栩部长与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文根一起,牵头召开了区政协12号提案督办会,专题协调解决龙湾区企业用工短缺相关事宜。

  会上,主办单位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立通报了该提案的办理情况,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新居民局、区房管分局等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围绕进一步完善用工政策和落实人才保障措施等进行探讨,并对下阶段抓好该提案落实提出了具体目标。张文根对主、会办单位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表示理解,并希望各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相互协作,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黄阳栩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单位的讨论意见后,就进一步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建议。黄阳栩指出:人才资源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不管是高层次人才还是普通技能型人才,都为产业的发展和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前龙湾区面临的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普遍受经济发展状况不佳、人才配套政策缺少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能,及时协调解决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办理实效。要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企业用工短缺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快企业转型,破解企业用工荒难题。要综合施策,加大人力资源引进力度,强化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依托远教广场等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精心设计用工招聘平台;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常态化;完善实施人才住房、子女教育、社保等配套政策,着力改善企业用工环境。(付想想)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用工 企业 提案 人才 办理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