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动态 -> 正文

区民情处置中心挂牌成立

疑难问题有了“直达通道”
2014年06月30日 15:13:4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你好,这里是龙湾区民情处置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我们服务的吗?”“请稍等,我们马上给您办理。”家住状元街道横街的张阿姨拨打了28912345热线,反映最近雨量较大,横街东路120号前的阴井盖却没了,给来往的车辆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热线工作人员记录下了问题并将此问题转办给了区城管执法局。“这两天区城管执法局就会解决阴井盖的问题了,我们还会电话回访群众。”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民忧有人解,服务为人民。6月24日上午,区民情处置中心挂牌成立,今后龙湾群众要反映各类民生问题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两大平台共11种方式,所有疑难问题都将直达各具体负责部门,避免了先村、街道再经由区级解决的繁琐程序。

  “我们将全区各部门民情处置工作的相关职能,适度整合到区民情处置中心,让老百姓能够一次性的投诉自己的合理诉求,同时进行一站式的处置,这就是民情处置中心有别于之前收集民意方式的最大区别。”区民情处置中心主任吴鸿炜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这里的工作人员对目前全区涉及到的78个部门单位的1万多条政策都可以进行现场解答。”

  在民情处置中心的工作流程上记者也看到,群众可以通过市长热线、区级专线、民情处置中心网站、龙湾政务网上“民情处置中心”网络投诉平台和“区长专线”投诉平台,龙湾问政网,微信公众平台,区OA系统,红色细胞工程民情收集平台以及正在建设的“智慧投诉平台”等方式反映投诉问题,民情处置中心在接收到反映的信息后按照事项类别、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转交给各部门办理,同时对于交办的各类事项,民情处置中心也将全程督办并及时将办结的事项反馈给群众。而在当天上午,群众咨询的财政局新的地址、市民卡如何办理等内容都得到了现场答复,当天共接收了群众反应的难题6件,其中3件得到了现场解决。

  反映问题的渠道多样畅通,那么解决问题让群众得到满意的答复是否也同样快速呢?吴鸿炜告诉记者,针对一些政策解答的问题,群众一般都可以在现场就得到解答,而针对一些一般的要分转各部门的则7个工作日就能得到答复解决,对一些比较复杂的重点问题,也会在15个工作日之内就给群众答复。

  11条诉求途径

  电话收集平台:

  市长专线统一接收电话:12345

  区级统一专线电话:28912345

  网络收集平台:

  区民情处置中心网站(http://mqcz.longwan.gov.cn)

  “中国龙湾”网站(http://www.longwan.gov.cn)

  “中国龙湾”网站“区长专线”网络投诉平台

  “龙湾问政”网站(http://Lw.wzrb.com.cn)“区长专线”

  区OA系统区“红色细胞工程”民情上报专栏

  “中国龙湾”网站区“红色细胞工程”民情收集处置专栏

  “龙湾问政”网站区“红色细胞工程”民情收集处置专栏

  区长专线受理中心民情微信号:lwqzzx

  区智慧投诉平台(在建)

        (陈智慧)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民情 处置 中心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