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日报】龙湾杨梅有望“五一”上市

2024年04月15日 14:48:36来源:龙湾新闻网

  要说温州人最喜欢的水果,杨梅绝对榜上有名。入春后气温渐长,今年什么时候才能吃上杨梅呢?杨梅的长势又如何?近日,记者走入龙湾区大岙溪结福家庭农场杨梅种植基地,负责人王曙禄透露:“今年第一批大棚种植的杨梅会在5月1日前后成熟。”

  在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杨梅树上已经冒出了许多青绿色的小杨梅,有的甚至已经微泛红色。王曙禄告诉记者,农场数字化种植的大棚杨梅大概有十亩,有4个杨梅品种。最早熟的是本地丁岙杨梅,后面还有东魁杨梅、水晶白杨梅、黑炭杨梅。

  据介绍,为响应省农业农村厅提出的建设环大罗山杨梅精品园区,种植基地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杨梅大棚促早种植,包括自动卷膜、肥水一体、精准补光和避雨种植,预防病虫害,以此提高杨梅的甜度和食品安全。

  “以前的杨梅种植需要看天吃饭,费时费力还不能保证杨梅品质。现在我们引进了智慧化的大棚系统,喷淋、控温都能在手机上控制。特别是去年下半年采用的双膜大棚,夏天晚上接收露水,白天全开通风,冬天闭合保温,更好地控制了杨梅品质。”王曙禄表示,整个果园用的都是自然的山泉水喷灌,不用除草剂,采用人工拔草的方式,使用诱芯球,物理除虫,绿色生态种植,所有的杨梅树都进行了矮化处理,保证杨梅更大、更好摘取。

     (来源:龙湾融媒记者 叶张静 温州日报记者 徐龙飞

[编辑: 郑懿]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