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有特色 善引领 永中新乡贤工作成绩斐然

2023年11月08日 16:42:00来源:

  近日,永中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召开,该联谊会成立两年多来,致力创新工作载体,成绩斐然,取得了“15个第一”,新乡贤工作领跑全区。

  据该联谊会会长王身康介绍,联谊会成立之初,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了较为规范的章程,分14个类别,会员发展以自愿为基础,以“贤”为门槛、以“德”和“助推”为作为,首批会员223名,后经过4次发展,目前拥有总会员306名。

  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做到有特色、善引领。把传统文化的传承作为工作重点和工作亮点,弘扬永嘉场文化,引领广大会员关心家乡、热爱家乡、助力致富家乡。努力做到“项目回乡”“智力回乡”“人才回乡”“资金回乡”“情感回乡”。引导广大会员“做好人、行善事”,将“贤”字发扬光大,真正把联谊会建设成广大会员的“乡贤之家”。如去年6月份成立的永中新乡贤爱心帮扶基金,到今年10月份,已筹集爱心帮扶基金272万元,并已认捐慈善资金500万元。永中新乡贤义工队,现有新乡贤义工队员超100人,经常性地开展慈善爱心活动。自筹资金自发义务编写了全省首部堡志——《永昌堡志》。成立永中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永中新乡贤和合调解室,已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1件,还助力调解区重点工程“寺前街”征收改建疑难户8家,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吸引在外永中人在家乡投资兴业,如创办汤臣一品龙湾国际宴会中心等。

  据悉,“15个第一”是指:全区第一个成立新乡贤联谊会的街道;全市第一个成功打造新乡贤综合体的联谊会;全市第一个成立党支部的新乡贤联谊会;全市第一个创办交流刊物的联谊会;全区第一个创办“公众号”的联谊会;全市第一个开办新乡贤“共富讲坛”的联谊会;全市第一个成立“和合调解室”的联谊会;全市第一个按“研学基地”标准打造的传统文化传承“网红打卡点”联谊会;全市第一个成立“新乡贤爱心帮扶基金”,并成立新乡贤义工队的联谊会;全国第一个颁发钢印《新乡贤会员证》的联谊会;全省第一个录制并随时播放“名人(名乡贤)录”的联谊会;全省第一个设立“探望权基地”和“共享法庭”的联谊会;全市第一个与各民主党派全面合作打造党外人士思想教育基地的联谊会;全区第一个做到日常办公的联谊会;全区第一个设立招商引智处的联谊会。

  (记者:丁欣华)

[编辑: 夏秋冬]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