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扮“靓”群众家门口 为民服务“暖人心”!龙湾区瑶溪街道以“微治理”美化小区楼道

2023年11月02日 17:29:31来源:

  楼道虽小,为民事大。近日,走在龙湾区瑶溪街道南洋社区中,可以看到小区内的楼道明亮整洁,墙面焕然一新,还装饰有手绘、手工品等。这是瑶溪街道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辖区内社区开展楼道环境“微治理”后的最新成效。

  “我们社区常住人口在全街道占比超40%,人口体量大、社区结构复杂。”南洋社区负责人王震介绍,作为瑶溪街道最早启动城市开发建设的社区,社区日常需要对接的服务类型范围较广,居民反馈的各类问题繁杂多样,亟待一次“大梳理、大扫除、大整治”。

  瑶溪街道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组织联社干部、专职社工、党建联建单位融合成立大走访队伍,入户走访征集“微心愿”。瑶溪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介绍,经排查发现主要有“老旧安置小区楼道杂物堆积、环境脏乱、非法占用、楼道灯损坏”等高频问题,并列入第一批“群众希望解决的实事”清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瑶溪街道发动各社区党委牵头,组建楼道综合治理队,深入小区角落开展“地毯式”大清扫,搬离楼道堆积杂物,对老化墙面粉刷美化,更换超龄、损坏的楼道灯。

  据介绍,街道开展了“童绘文化墙”“楼道风景我来办”等活动,发动绘画达人和爱好者带领孩子们在墙上涂鸦作画,鼓励爱心居民用刺绣、手工等装扮楼道,已形成“一楼道一特色”的风格,既保持了小区的美化状态,又营造了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

  为打造“微治理”长效机制,瑶溪街道还发动成立“楼道保卫队”“墙面装扮组”,设立“社区月巡查、小区周自查”制度,变“治理对象”为“治理力量”。主题教育以来,已为辖区内4个老旧小区更换楼道灯60余盏,提升6处楼道走廊,粉刷彩绘墙面200多平方米。

  据了解,瑶溪街道将持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高频小事”,做优“五微”惠民暖心服务,不断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记者 金帅 通讯员 蔡锄)

[编辑: 夏秋冬]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