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一届一次会议召开!海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230多位会员助力共富

2023年03月27日 09:02:51来源:龙湾新闻网

  “时代在变,家乡在变,但感情是永远不变的,尽我们的一份力量来帮助我们的家乡。”3月26日,海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名誉会长、青山控股鼎森集团董事长陈上松,满怀深情地说道。龙湾区海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滨新乡贤们,怀着浓浓的思乡之情来到海滨街道,叙叙浓浓的乡情,瞧瞧家乡的变化,谈谈海滨的未来。

  江风海潮,走过千年。海滨街道,从古至今,孕育、流传出很多激励我们前行的文化精神。这里,记载着自明朝起数百年的抗倭历史,有别具特色的汤和信俗文化、孝文化、龙文化、书法文化,还孕育出以敢为天下先为代表的瓯登精神。这些特色文化,每一个都闪耀着历代海滨乡贤的身影。

  据悉,海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共有来自各界230多位会员,近年来回乡投资建设达数亿元,参与矛盾调解数百件,有效推动海滨建设。大会当天颁发了14张聘书,成立招才引智、共富振兴、协商调解三个服务团体,旨在为新乡贤们搭建起沟通联系、建设家乡、展望未来的桥梁,望他们做好“领头羊”的榜样,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以“贤、先、献”助推乡村治理,助力共同富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大家集乡贤之智,当好党委政府智囊团;集乡贤之能,当好富民增收领头雁;集乡贤之力,当好和谐稳定助推器,为海滨跨越赶超、加快发展开辟新的机遇、增添新的活力、书写新的精彩。

  近年来,海滨街道坐拥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等优势平台资源,先后建设投产国际机电城、青山钢铁城、中国眼健康博览会等项目,而伴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温州踏上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新征程之际,海滨也将成为全市唯一集水陆空立体交通枢纽的街道,在未来更需每位乡贤们助力,一起将“城市花园”打造为“花园城市”,构建东海区域经济新引擎,打造东海国际城市海、陆、空门户新形象。

  会议当天选举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监事长等人员,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华燕当选海滨新乡贤联谊会第一任会长。

  同时,浙江大学副校长、高级顾问周天华,原南海舰队大校、医学教授徐上浩,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医学中心骨科、血管外科教授李忠玉,浙江省儿童呼吸疾病诊疗研究中心、温州医科大学儿科研究所所长李昌崇,国家级非遗瓯塑-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青弘等远在国内外无法到场的乡贤们也纷纷发来贺信。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陈静 桂寅 通讯员 王凯迪 编辑 吴夏 滕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