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万名干群齐发力 星海街道吹响反诈行动集结号

2023年03月27日 09:02:04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26日,“平安星海”建设暨全民反诈誓师大会在星海街道置信广场举行。星海街道机关干部、辖区企业、高校和社区防诈工作者代表、平安宣传志愿者、市民群众等千余人和线上3.5万余名热心网友,纷纷参加到反诈宣誓中来。

  活动现场,对10家企业、6个小区等反诈工作积极、表现出色的集体进行了表彰。同时,还进行了平安宣传队伍授旗和志愿者表态发言。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星海街道“平安三率”水平,特别是近期持续常态化推进反诈宣传工作,星海街道主动整合各行业、各领域资源,成立了13支平安宣传队伍。来自辖区的企业高管和职工、高校师生、社区社工、人大代表以及来自金融和卫生的系统热心人共150余人的力量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充实到“平安星海”志愿宣传队伍中来。在仪式结束后,各支队伍纷纷奔赴商场店铺、车间、学校课堂、医院候诊室和社区活动室等人员聚集场所等地进行反诈知识大宣讲。

  在星海街道,企业、高校和社区都是平安建设重要的工作主体。本次活动针对属地特点和优势,致力于谋划整合治理力量,不断加强政企合作、校地合作,初步搭建起全社会参与联动的各类社会治理中心和宣传平台,对派出所和企业共建的“企业警校”、综治办与企业筹建的“企业社会治理微中心”以及社区与两所高校联手打造的“星光学堂”进行了授牌仪式。

  随后,全体干群集体宣誓——志愿加入星海街道全民反诈队伍,传播反诈知识,筑牢反诈防线……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同时,当天活动还设置了线上云宣誓,参与线上宣誓的网友“万人团”通过网络共同传递反诈正能量达到3.5万余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6个宣传摊点,分别开展反诈、禁毒、纠纷调解、医疗就诊和反诈游戏互动等不同特色的内容,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群众前来咨询、参与互动。不少居民纷纷拿出手机,现场下载反诈骗APP,为自己安装一道“金钟罩”。

  据悉,2022年星海街道受理电诈案件318起,损失金额约达1800余万元。2022年东风防诈平台精准回访劝阻辖区受骗人员22000余人。面对严峻形势,星海街道积极构建全民反诈宣传格局,各企业、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渗透力、精准性,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良好氛围,打赢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攻坚战。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黄曼瑜 李盛亮 通讯员 张文海 陈光骏 编辑 吴夏 滕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