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张纯芳赴海城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2023年03月27日 09:00:23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率队赴海城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张纯芳一行先后赴海城街道西一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e系列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区融合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张纯芳充分肯定了海城街道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强城市文明创建,有助于提升海城城区品位与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要对标文明创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把测评规则转变为常态工作机制,将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聚焦精建精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道路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展违章建筑整治、美丽城镇创建、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等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要深化文明教育,营造社会良好氛围,充分激发群众主体意识,注重公民道德培育,依靠传统文化传承、志愿者服务、助老助残、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服务等载体,引领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张纯芳强调加强街道人大工作,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时代需要,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需要,更是促进街道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加快联络站建设,解决好当前场地问题,对照省、市、区出台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补齐硬件短板。要完善联络站制度,在管理和使用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联络站工作制度,落实联络员常驻联络站,常态化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实现“周周有接待、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例会、年年有述职”。要深化活动载体,完善“周三代表有约”“局长进站”“代表进网格”等机制制度,通过机制制度规范、保障活动常态化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参与度。要擦亮工作品牌,继续推进“一站一品”自主开发场景建设,让场景在具体应用中出典型经验和做法,不断擦亮街道人大基层单元建设“金名片”。

  张纯芳强调当前两区融合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攻坚突破期、加速起跑期,既有挑战更有机遇,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海城街道一方面要“善谋”,牢固树立“一盘棋”发展理念,按照目标一致、步调一致,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协同、一体化发展,紧紧抓住大龙湾建设机遇,融入温州湾新区发展格局,结合群众呼声,突出特色优势,找准自身定位,写好海城篇章。另一方面要“善为”,积极做好经济、民生和平安建设三篇文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大力建设特色战新产业体系,不断壮大区域经济,推进共富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速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深入排查治理社会矛盾纠纷,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桂寅 通讯员 应瑞新 编辑 吴夏 滕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