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浙江医鼎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将科技、人才、创新贯穿全阶段

2023年03月14日 09:10:50来源:龙湾新闻网

  水胶体敷料、泡沫敷料、藻酸钙敷料……这些新型的创面护理用敷料,正广泛应用于临床创面疗愈,为医疗技术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作为亚洲首批具有自主配方水胶体敷料研发生产的企业,浙江医鼎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在业内举足轻重,近日,记者采访到该企业,深入了解医鼎对医疗行业的贡献。

  在2000余平米的十万级净化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产品水胶体敷料进行生产加工。医鼎生产技术部经理王勇康告诉记者,车间一天可生产单品功能性敷料几十万片,产品可用于浅表烧伤、供皮区伤口、手术后伤口以及皮肤擦伤等广泛领域。在另一个车间内,王勇康介绍了国内首台引进的“医用敷料机器人包装机”设备,该设备主要用于包装功能性敷料产品,在“它”的帮助下,每班人均生产量从2000片增加到10000片,人均生产率提升至500%。

  除了在硬件设备上下足功夫,医鼎还将“科研”和“创新”作为首要字眼。2019年和王正国院士达成战略合作,建立医鼎院士工作站,以院士工作站为科研引领核心,走产学研用的综合发展道路,并与国内多家高校、医院开展科研合作,加快研发体系建设。同时医鼎以满足生命全周期、皮肤健康全要素需求为导向,持续开拓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如2022年由温州市院士工作站晋升为浙江省级院士工作站,在2023年首批浙江省尖兵领雁及市重大科研项目获得立项等。而在人才引育方面,医鼎从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方面进行体系化建设,从内培到外训,集聚各方优秀人才,着力形成人才竞争比较优势。

  “临床创面具有复杂性,因此治疗时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爱心和专业度。”医鼎的创始人周晓丹表示,为研发出更贴合患者需求的产品,医鼎于近几年开始打造综合护理服务平台。“我们在社区设立创面服务中心,一旦有老人受伤,就有工作人员上门诊疗。”周晓丹说,目前医鼎与民营医院展开合作,计划5年内培育5000名专业医护人员投入到各个社区面,届时将实现“研发-生产-销售-临床”的闭环,为患者提供更全面的创面诊疗服务。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朱逸琳 李盛亮 编辑 叶晓东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