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年报“最多报一次”! 龙湾优化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服务

2023年03月10日 09:47:54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扩大龙湾区企业对市监年报、税务年报“多报合一”改革的知晓面,促成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改革落地,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龙湾区税务局复制推广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优化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服务,覆盖全区2.51万户企业,年报率同比提升5.70%。

  为快速响应辖区企业年报需求和困难,切实减轻企业年报负担,优化工作主要围绕专业化业务培训、多样化宣传措施、联合化咨询服务、精准化信息放送四大方向深入开展。面向辖区150余家新设或需引导帮扶类企业,该局建立起龙湾区企业年报“多报合一”咨询服务联合机制,打通“政府-企业”传播渠道。同时组织28家中介代理机构进行三方交流座谈,邀请年报专家开展年报“多报合一”培训,切实提高企业的年报数据规范性与年报报送积极性。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将继续优化企业年报服务,以“数据监测+企业自查+部门联合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高风险点靶向监管,解决企业年报虚假不实问题,净化市场环境,引导辖区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