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从抚顺到龙湾,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3年03月02日 09:24: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阳春三月,正是跟随雷锋同志,向他人施以援手的时候。在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雷锋广场有一支5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龙湾区“益帮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他们借助雷锋广场志愿者服务平台,建立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动员和凝聚更多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

ca789b9971ef15ec8191b16ff6740ef.jpg

  雷锋广场是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如今已成为该区精神文明地标,其中设置雷锋雕像、服务驿站、雷锋之歌雕塑、雷锋故事灯箱等设施。在龙湾区“一区五城”建设进程中,雷锋精神跨越时空,成为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瑰宝,激励着龙湾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志愿服务队队员郭洪进说:“我参加队伍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我觉得这个队伍的成立很有意义,可以学习雷锋精神,我们今后也要把学雷锋活动开展好,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a26fb381e7593582c2da6bb4f2d488e.jpg

  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以火车为造型,车厢上印着“抚顺到龙湾”的字样,车厢上摆放着一本本关于雷锋事迹的书籍,雷锋帽、雷锋包印入眼帘,将“雷锋文化”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为抓手,书写新时代的龙湾文明故事。服务驿站会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定期为市民提供茶水、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为老人们提供老花镜、轮椅等以备不时之需。同时,驿站会开展各种公益课程和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据悉,“益帮人”先后在雷锋广场举办了温州市“节日节气·温情温州”志愿服务立夏主题活动、温州市“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活动等,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同时,志愿者通过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综合数字平台相关模块完成注册、参加组织、志愿服务,所有数据由总队实行后台统一管理并按权限发送到各文明实践所、站、点,避免重复登记,实现数据共享。不仅如此,还制定了《龙湾区志愿者礼遇办法》,明确志愿者评选表彰、信用激励、困难资助等具体措施,打通原先属于各系统、各领域的礼遇渠道和福利资源,全区志愿者均可按照服务时长、积分等享受无差别待遇。

56595db200c94cf7f71d4b5950ac257.jpg

  龙湾区益帮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岳介绍道,志愿队成立两年来,以雷锋广场的火车为活动据点,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烧伏茶、补衣服、看牙科,早上八点开始,每天如此。每周五早上召集大家一起学习雷锋精神,整顿志愿服务队伍。

  “益帮人”将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声小事,进一步打响“浙江有礼 德暖龙湾”文明实践品牌。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王煊婷 方亚特 编辑 吴夏 徐肖肖 刘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