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永兴中学文兰奖揭牌

2023年02月23日 08:57:09来源:龙湾新闻网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春风欢喜,一岁一期。六十老校,桃李遍天下;万里神州,才俊竞风流。2月21日下午,龙湾区永兴中学举行文兰奖揭牌仪式暨校友会颁奖活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210余人参加活动。

635336297.jpg

  文兰奖是永兴中学1996届校友方先生所捐赠,他以个人名义向龙湾区永兴街道新乡贤联谊会捐赠100万,定向用于母校永兴中学奖学、助学、奖教等公益项目。

  “母校的精神、传统以及母校的风骨润物无声,都化成了学子的识见、理想和抱负,化成了学子立志“报效祖国,热爱人民,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鸿图大愿,为我们一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和开拓了道路。”现场的视频连线传送来方先生的感恩与牵挂,他希望学生们不气馁焦躁,学好知识、本领和做人,将来回报母校、家乡和祖国。正如文兰书院的院训:书香成己,花香沁人。

  揭牌仪式过后,举行永兴中学第一届校友会第十五次奖学金、奖教金颁发仪式。相关嘉宾授奖“新兴三力英才”、“勤敏少年”、“事功少年”、“勤敏教师”获得者。

787461405.jpg

  据悉,永兴中学校友会基金在2015年永兴中学50周年校庆后成立,专门用于助学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同学和工作表现突出的老师。截至目前,共计2200多人次受奖,270多人次受助,支出金额100多万元。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通讯员 小茹 全媒体记者 朱逸琳 编辑 叶晓东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