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自闭症儿童和她的100只兔子 龙湾这场特殊画展专为“星星孩子”举办

2023年02月09日 09:10:05来源:龙湾新闻网

  这几天,一场属于“星星孩子”的画展在龙湾2049公园静静展出,打动了不少人。作画者是14岁的孤独症儿童小雨(化名),因为她很喜欢兔子,所以在画作中重复塑造了多种兔子的角色,一共有100多只兔子。

QQ图片20230207225003.jpg

潘罗敏公益慈善艺术工作室供图

  2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2049公园的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一幕梦幻场景映入眼帘:横竖交织的画布、形态各异的兔子、温馨的森林……14岁的小雨,向外界展示了一个“星星孩子”眼中的疗愈世界。

  2016年6月,小雨带着一只兔子玩偶,来到了位于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在这里开启了艺术创作之旅。“兔子”是小雨最喜欢且唯一的玩具,她画作中的兔子,也是她内心世界的外化。

  “孤独症儿童常常被认为寡言少语,活在自己的世界。但通过他们的作品,我们能看到这些孩子眼中的纯真和爱。”小雨的指导老师潘罗敏说。

QQ图片20230207225006.jpg

潘罗敏公益慈善艺术工作室供图

  在这些作品中,记者看到了“小雨在森林里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对话”——她在画布上创作了可爱的兔子,并将带有兔子的画布包裹树木,温暖森林。同时,小雨带着童年的兔子在森林里玩耍,森林疗愈着孤独的她……

  “把兔年主题和森林疗愈概念相结合的画展本质是一场公益活动,即艺术与慈善的融合。”潘罗敏表示,艺术创作有助于孤独症儿童表达情绪和面对问题、建立自我之价值观,进而发展出合宜的社会行为与角色,这就是“艺术治疗”的概念。

  自2016年开始,潘罗敏举办“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公益美术项目,通过绘画培教学,辅导自闭症儿童发展美术潜能,项目至今已帮助自闭症儿童约300余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