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举办元宵节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2月06日 09:40:22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倡导全社会践行“浙风十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行动自觉,2月5日下午, 龙湾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据悉,这次活动以“情暖元宵 安全复工  有礼龙湾 志愿同行”为主题,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我在新时代实践中心过元宵”系列活动。

  当天,活动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开始,活动设有“节日志愿服务”、“民俗文化体验”和“文明实践游园”三大板块。其中,游园活动丰富多样,有“踩高跷”“滚铁圈”“投壶”“捶丸”“套圈”“猜谜语”等。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谜题随着灯笼高高悬挂,前来猜谜的居民络绎不绝,人头攒动。灯谜包括趣味谜语、文明城市创建、科普知识、法律知识等多个方面,生动有趣。大家仔细品读谜面,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和朋友一起互相讨论,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萦绕着整个现场;“套圈”游戏项目场面上,许多围观者在惊呼和鼓掌。一位家长很开心地告诉记者,孩子看到这个项目后,非要拉着她一起玩,她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套了一下,没想到一下子就套中了,孩子在一旁开心极了。 

  “艺”起嗨、“艺”起乐。大厅里的民乐演出精彩纷呈,古筝、琵琶、二胡、中阮等中华传统乐器在演奏者手中绽放出悦耳的音乐,歌曲独唱、合唱,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或跟随着音乐一起拍打着节拍,或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尽情享受着这一场视觉盛宴。

  不远处,在一张长长的桌子前,四周围着团团人群不知在做什么。记者走近一看,原来一位家长正在手把手地指导小朋友制作 “兔子花灯”。配件逐一拼装完成,插上灯珠,最后再系上吉祥的红色流苏。在完成拼、粘、合等多道工序后,一盏盏萌趣可爱的兔子花灯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被点亮。“自己亲手做的兔子花灯就是好看!”小伙伴们提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一脸幸福的模样。

  与此同时,雷锋广场上,包汤圆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你搓搓我捏捏,不一会儿圆滚滚的汤圆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包完之后,志愿者们现场将包好的汤圆煮熟与大家分享。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很甜糯,我做你吃,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元宵又甜又圆寓意着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希望政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伙聚在一起热闹热闹”,张阿姨动情地说。

  据了解,这次活动居民们积极互动,在有趣的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社区居民群众之间的交流,拉进了距离。下一步,龙湾将继续围绕传统节日,多场次、多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时代文明新风。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全媒体记者王策 编辑 叶晓东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