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丨龙湾群众观看央视戏曲春晚 感受家门口“最温州”的戏曲盛宴

2023年01月26日 09:31:45来源:龙湾新闻网

  1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播出当晚,龙湾区沙城街道七一文化礼堂组织当地的群众集中观看该晚会。

  据悉,这是今年央视戏曲春晚最大的惊喜——开办33年来,首次走出北京,移步户外,选择在中国历史上最早的成熟戏曲形态“南戏”的诞生地浙江温州录制。

  “戏曲还挺好听的,以前不是很了解,今天一听觉得很有意思!”“00后”的一位群众告诉记者:“原本我以为戏曲会给我一种年代感,没想到本次舞台运用了不少年轻人追捧的国潮风格打造视觉效果,‘青春’元素处处可见,真是令人意想不到,深受触动!”

  一位80高龄的村民更是激动鼓掌,甚至在现场哼唱了几句。作为一名戏曲文化的爱好者,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温州的戏曲文化氛围浓郁,此次晚会在温州录制,更带动了戏曲文化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年轻人明白、了解、传承戏曲文化精髓。”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黄曼瑜 李盛亮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