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浓浓年味扑面来 温州“我们的村晚”热闹兮

2023年01月19日 09:43:03来源:龙湾新闻网

WX20230118-221608.png

  “新春集市有浓浓的年味,文艺演出又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这场家门口的‘春晚’,真是好看又精彩。”1月18日晚,龙湾区沙城街道七一村村民项光龙激动地说。

WX20230118-221636.png

  当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温州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沙城街道七一文化礼堂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龙湾区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

WX20230118-221932.png

  晚会以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帷幕,表达温州人民怀揣梦想走进新时代,以跨越赶超的勇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壮志豪情;微音乐剧《红色根脉》以庄严激昂的风格,展现温州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守护红色根脉,让信念凝聚奋进前行的力量;表演唱《老支书的账本》,以一个保存了几十年的账本为切入点,生动展现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温州儿女以先行先试的勇气,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勇气和智慧……整场晚会分为《瓯江逐浪 走进新时代》《白鹿奋蹄 奋进新征程》《诗画温州 开创新未来》三大篇章,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村民用歌舞、戏曲、小品、说唱等表演形式,为大家送上了一份极具温州风味的文化大餐。WX20230118-221625.png

  除了主题鲜明的艺术节目,活动中还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温州市第一批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以此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优秀的宣传活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过硬成果、展现全新气象。

WX20230118-221728.png

WX20230118-222154.png

  晚会开始前,沙城街道七一文化礼堂内,早已是一派红火景象,现场各色摊位让人目不暇接。民间手工艺展示、特色小吃与非遗展示、书法家写春联送“福”字等,吸引当地村民驻足体验。村民章美兰点赞道,文艺演出和新春集市同时进行,文化气息浓厚,年味十足。

WX20230118-221555.pn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