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快递“春节不打烊” 满足假期寄递需求

2023年01月12日 17:15:21来源:龙湾新闻网

  春节不仅是文化节点,也是消费的重要节点。春节期间,人们的消费热情高,消费需求多,而网购是现在消费的一种主要模式。春节前后,快递还能正常运转吗?会不会变得很慢?这是不少网购消费者都会有这样的担心和疑问。记者对此展开调查采访。

  龙湾区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所有快递品牌春节都不打烊,保障当前及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畅通弹性调配补充运力,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不间断。1月12日,记者跟随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申通快递温州分拨中心,看到快递员们正在全力整理和运输货物,一片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30112152014.jpg

  记者在分拣车间看到,分拣人员手持扫描仪不停地忙碌着,没有半点空闲。多套全自动分拣设备全速运转,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裹经过扫描、分拣、传输,自动到达指定区域,再由一辆辆货车运送往温州各地。

  申通快递温州分拨中心操作主管刘灿泉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三年春节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目前我们还有四十几条干线在跑,进港日均量达到了三十几万票,出港目前还在五十几万票的量,目前的量操作压力还是蛮大的。但是我们同事在一起努力,这点困难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能够克服的。”他表示,能够让他在岗位坚守的动力,不仅仅是同事之间的相互支持,公司也为春节在岗人员提供补贴,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同时作为一名快递行业服务人员,他也想让每一位消费者早日收到自己的包裹。

  快递服务是网购的“车轮”,是连接供需双方的纽带,是网购由线上到线下的“转换器”。近年来,春节期间的全国快递业务量连年大幅增长,已经充分印证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被需要”的程度。快递春节“不打烊”,给市场和消费者都吃下了定心丸,也给春节消费热潮添了一把火,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