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日报】龙湾提前超额完成省、市重大项目年度任务目标

2022年12月20日 11:17:36来源:龙湾新闻网

  12月7日,随着桩机的转动,总投资约10亿元的温州赛泷科创湾项目开工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于12月5日刚刚摘地,成为龙湾区又一个“摘地即开工”项目,为当地再添科创大平台。

  寒潮来袭,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区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的施工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该项目提前3个多月,于9月份实现主体工程结顶后,旋即进入暖通、电梯以及装修等工作,目前地上部分二次结构已完成进度90%。该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包括医院、妇计中心、疾控中心等,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龙湾医疗条件和卫生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医疗服务需求。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今年以来,龙湾区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督导督办,充分发挥投资工作专班牵头抓总作用,以省、市、区重大建设项目为抓手,在服务上提速、提质、提效,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全周期保障工作,推动在建项目赶进度、谋划项目快落地,力促有效投资的“稳”和“进”。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龙湾区7个省“4+1”项目完成投资16.22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201.5%;2个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单体项目年度投资任务完成率均超100%,提前实现3个“100%”,居全市前列。9个列市百日攻坚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4.6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133.2%,居全市首位。

  强化项目招引,快速落地是关键。针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今年以来,龙湾抢抓时间,倒排各重点环节时间节点,在控规调整阶段,提前做好土地出让准备工作;在控规批复后,争取短期内公示土地出让。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与投资方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土地出让公示期,提前介入项目方案、施工图审查等环节,推动项目按时开工。百亿项目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就跑出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摘地即开工”的龙湾新速度。

  提速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是前提。据介绍,该区多渠道积极争取要素政策支持,发行专项债券资金36.42亿元,为龙湾历年最高;政策性金融工具获批1项,获国开行基金贷款1.25亿元。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中长期贷款获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9项,涉及额度超75亿元,财政贴息项目4个,贷款需求1.6亿元。获省发改委复函支持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年产 20GWH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能耗指标单列,有效缓解重大项目要素制约的压力。

  扩大有效投资,做大“盘子”是基础。为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重大项目滚动推进格局,龙湾围绕未来城区、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温州东部交通枢纽、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目前已形成了124项、总投资21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2亿元的项目清单,涉及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为持续扩投资、优结构做好准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