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开展“双建双争·共进共富”主题展示交流暨机关党建创先争优活动

2022年12月12日 09:08: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 李铁印)12月9日,龙湾区“双建双争·共进共富”主题展示交流暨机关党建创先争优活动在浙南云谷开展。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伽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区人大副主任陈林彬,区政府副区长彭锋,区政协副主席戴文虎等领导及市、区党建专家出席会议、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近100余人参加活动。

  蔡军令为活动致辞,并对龙湾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期许。她指出,区委机关工委要继续牵头抓总,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示裕范区龙湾样板工作要求,继续积极推进“双建双争·共进共富”行动,努力交出机关党建助力共富的高分报表。各机关党组织要把“党建引领、助推共富”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职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区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参与展示的单位要在本次活动中彰显特色、展现风采,并把经验和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龙湾样板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21家单位上台展示党建工作成果,各单位紧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盯紧重点工作,抓牢关键环节,比质量、比创新、比担当,充分展现了龙湾区直属机关党组织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蓬勃生机,以及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

  王伽伽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准的指导和精彩的点评。她指出,各单位的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体现了紧扣中心显担当、服务基层有作为、组织建设见成效三个方面特点。她强调,龙湾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思想、讲忠诚中深化“双建争先”,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强融合、促业务中深化“双建争先”,不断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在夯基础、重创新中深化“双建争先”,创新推动党支部建在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工作专班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随后,经过领导专家评价、场内观众打分,并结合日常工作考核,现场产生了十佳单位及优胜单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期间,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抢答,以赛促学,巩固知识,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