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争分夺秒赶进度 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12月09日 09:53: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李铁印 叶张静)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变化、每月都有新形象……近日,龙湾一批重大项目高歌猛进,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据悉,龙湾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争分夺秒加快一批项目建设速度,不少项目迎来了新节点。

  在黄石山儿童友好公园,记者边走边逛,一路看到儿童露营基地、亲子阅览室、儿童花园、亲子活动馆、亲子活动草坪、文化历史长廊、“勇立潮头”亲子馆、“海上花”亲子活动场等八大儿童友好场所。据了解,该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800万元,主要配套用房1800平方米,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建设儿童学习游乐设施2900平方米。

  面对记者的采访,市民林振东说:“今天天气有点冷,一般周末,我经常会带小朋友到这里来玩,这里有龙湾区最大的一个沙坑,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挖挖沙子。草坪那边可以搭帐篷野营,到晚上,这里灯光又很漂亮,有很多萤火虫灯,小朋友就特别喜欢。反正平时都在上班了,周末就偶尔抽点时间,陪伴一下小朋友,增加一下亲子关系。”

  龙湾区一直积极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打造环境适幼的“儿童友好型”公园,有机融合生态环境、本土文化、科技创新等元素,推动公共空间共享共建。市民卢子云很有心得:“我们平常工作也比较忙,只有节假日的时候带小朋友过来。龙湾打造的儿童友好乐园,里面有滑滑梯,那边还有一个儿童设施的钢琴灯,小朋友们在这里玩得非常开心。”

  龙湾努力把儿童友好公园打造成“龙湾名片”,让儿童在游玩中了解温州城市文化底蕴、接受艺术的洗礼熏陶、树立励志成才的理想信念,真正推进儿童友好从理念到实效的探索。谈起儿童友好公园的建设,该项目负责人陈瑶瑶告诉记者:“儿童友好公园于今年7月1号进场施工,我们安排专人驻扎加班加点,现场严格按照施工计划盯进度,零时差解决问题。经过全体参建人员‘5+2’‘黑+白’积极奋战和共同付出,这个项目比原计划提早近3个月完工,儿童友好公园有望在元旦实现开园。”

3f0e9f8283870fe8364c45b7a84c51d.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龙湾区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督导督办,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全周期保障工作,持续发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滚动推进格局,为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轰隆隆……”记者来到浙南科技城数字产业中心建设项目现场,机声轰鸣、车辆穿梭,多名施工人员正各司其职,加紧作业,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

  据介绍,浙南科技城数字产业中心,也就是浙江省三大实验室之一的瓯江实验室。它东至龙蟠路,北至温州大道,西至龙盛路、南至水埠东路,与创新创业新天地隔路相望。项目总用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多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4.8亿元。

  浙南科技城瓯江实验室作为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体量大、标准高、工期紧、任务重,同时工作面宽,管理难度和协调量大,瓯江实验室项目经理徐立峰向记者表示,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精心组织、不断优化调整施工计划,及时调度各方资源,坚持“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克服了疫情、雨季、设计变更频繁、环保督察、渣土外运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项目部制定了科学实际的施工进度计划,以大节点倒排计划,落实到每月、每旬、每周,再细化到每个工作面、每道工序的完成时间。如有影响进度,马上分析原因并及时纠偏,并确保每个工作面有足够的劳动力、材料和机械,同时做好全季节、全天候的加班加点赶工预案,力保瓯江实验室顺利竣工交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