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聚焦实战 补齐短板 龙湾区举行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2022年12月08日 10:07: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朱逸琳 陈出为做好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12月7日上午,龙湾区人民防空指挥部组织了代号为“浙江金盾-22(温州)”龙湾区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本次演习依据人民防控方案,以应对战时空袭、强化平战转化重点,坚持信息主导、聚焦实战,以查找弱项、补齐短板为切入点,突出空袭前平战转换、人员疏散以及空袭后人防专业队伍集结、抢险抢修和人员搜救等课目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应战核心能力,以达到夯实慑止战争、保障打赢、保佑人民的目标。

  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丕侠、龙湾区住建局局长宋培鸽、龙湾区人武部副部长白俊军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区平战转换专业队、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救援专业队等7支专业队共150余人参加演习。
  此次演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有效探索了人民防空“作战环境+人防行动”场景化演练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了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防实战化准备,既检验了人民防空指挥部实战运筹能力,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消除空袭后果的防护技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