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走读龙湾】浙江新闻客户端丨当“20+”遇上二十大丨女教师周以帖: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

2022年11月29日 09:04:33来源:龙湾新闻网

  编者按:最美的青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当20多岁的青年人遇上党的二十大,将奏响怎样的青春乐章?《走读龙湾》推出“当‘20+’遇上二十大”系列报道,将视角对准风华正茂的青年群体,记录他们以青春之名拼搏奋进,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5140704.png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少年……”11月24日,龙湾区海滨第二小学六(1)班教室内,孩子们整齐的读书声,声情并茂、婉转悠扬。该班班主任、语文老师周以帖正在课堂内教授新课。

1125女教成片1[00_01_04--00_01_09].gif

  周以帖今年27岁,6年前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后,成为百年老校海滨二小的一位青年教师。“很幸运,能回到母校工作,这里是我教师梦想开始的地方。”周以帖告诉我们,“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这里有一群温暖的老师,鼓励我,帮助我,改变我。”深刻感受到教育传承的意义后,周以帖希望通过她的启蒙,在多年之后,她的学生们也能回到这里,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早读、早操、上课、看书、批改作业、联系家长……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其实更需要细心与耐心。在周以帖看来,教育工作,是一场生命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

1125女教成片1[00_01_17--00_01_22].gif

  “今年是我从教的第六年,也是当班主任的第六年。”周以帖回忆道,六年前,刚接触班级的40个小家伙们时,最初根本认不清谁是谁,一眼望去,他们甚至从外部特征上都非常相似。长期相处以后,才慢慢发现每个孩子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没有重复,各有特色。而她也在不断思考、关怀和学习,去适应他们的成长。

1125女教成片1[00_01_38--00_01_43].gif

  作为一名90后教师,周以帖还在业务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允许自己在专业领域含混不清。因此,她利用多种渠道坚持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持续不断地学习钻研,让她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了龙湾区骨干班主任综合荣誉以及温州市级课题一等奖(省课题立项)、市级案例一等奖、市级论文二等奖等多种教科研荣誉。

1125女教成片1[00_02_15--00_02_20].gif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无论这个世界怎么改变,不变的是‘捧着一颗心来'的工作态度。”周以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她将继续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做一名“为未来,向未来,创未来”的未来教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