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防患未然 立足实战 温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龙湾举行

2022年11月28日 09:59: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为全面检验和提高温州市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省、市人民政府应急工作部署,11月25日下午,温州市2022年度食品安全事故(III级)应急演练在龙湾区举办,龙湾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明达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演练活动,由温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龙湾区人民政府主办;龙湾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龙湾区委政法委、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公安分局、龙湾区农业农村局、龙湾区商务局、龙湾区卫生健康局,永中街道办事处共同参演。

  本次演练模拟某酒店发生食物中毒事件。2022年11月21日,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陆续收治到65名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的病人,且在某酒店有过共同就餐史。龙湾区人民政府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龙湾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实施应急救援。随着温州市各地区发病人数的持续增多,达到105人,温州市食药安办将事故信息上报至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温州市人民政府迅速启动《温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实施Ⅲ级应急响应处置。

  本次应急演练本着“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统一领导,分级控制;反应迅速,措施果断;科学应对,加强合作”的原则,以快速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为目标,检验了温州市食品安全应急反应机制的高效性、可行性,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区领导对本次的演练做了点评,肯定了本次应急演练的效果,也对应急演练提出了“更科学、更迅速、更有序”的要求。

  此次演练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全方位展现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规范操作。贯穿各部门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食品安全应急队伍的决策指挥等,对温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下一步,各相关单位、部门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加强食品安全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和应急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