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严守外防输入“入关口”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2022年11月28日 09:30: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 桂寅)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龙湾区面临极大的疫情输入风险,而高速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该如何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11月25日,记者来到温州东高速卡口,实地了解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22b4c836de3235bb42356d5a1a8073.jpg

  “请扫温州防疫码!”“请往这停靠一下,不要下车!不要下车!请在车上等待核酸检测!”记者在龙湾区沈海高速温州东高速出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为进一步完善高速卡口防疫检查工作,龙湾公安、交通、卫健、高速交警等部门组成专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详细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

448efa036eab748c5bb5cf30d415ca0.jpg

  温州东高速口疫情防控专班的周佑泽告诉记者,根据上级防疫政策,车辆在收费站依托高速公路车辆筛查系统对预警车辆进行拦截,没有预警的车辆赋予“绿标”并予以放行;省外入温车辆需在卡口接受核酸落地检;给温州防疫码异常的车辆贴上标识,在工作人员引导靠边停车后,车主下车接受进一步核查登记,并在现场做核酸检测;根据车辆类别,高风险地区来车将会接受现场工作人员管控。“我们这边一天的做核酸量在2000左右。然后红标车辆一天有150辆左右。”据了解,高速卡口疫情防控专班实行三班倒轮值制度,每班70人,一天210人 ,24小时无缝对接、全天值守。截止目前,高速、机场口等卡口累计查验异码人数592426人次,检测核酸628153人次,动车站、火车站、机场专班累计转运人员13969人次,转运全区核酸检验标本29371700人次。

  高速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今后,龙湾区沈海高速温州东出口将继续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筑牢交通防疫“第一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