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平战转换,状元街道封控区58名居民就地转为志愿者

2022年11月27日 22:08:17来源: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张静 通讯员 陈丽诗)“前梅南路门牌双数的居民现在下楼做核酸,其他人先在家里等……”11月27日,动员协调组的林永孟正拿着喇叭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

  2天前,因突发阳性病例,前梅片区被划为封控区,居民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党群连心·分组包户”五组迅速平战转换,58名居民就地转为志愿者,管理服务封控区“最后一米”。

  “请大家保持距离……”穿着红马甲在现场指挥核酸检测秩序的75岁老人梅雪良,正是状元街道慈善地标状元亭的负责人。“平时我都去状元亭给大家烧茶、煮粥,现在封控了出不去,我被编入秩序维护组,负责叫大家测核酸要排好队、保持距离,能帮上点忙,很开心。”

  在前梅封控区,10余名热心的老人发挥余热,组成秩序维护组,“都是住了几十年的街坊邻居,大家都给我们几个老头面子,很配合。”36年党龄的老党员梅美柳笑着说。

  “我在物资分配组,之前村里梳理了一份邻居名单给我,还培训过怎么做好防护分发物资,之前觉得肯定用不上,没想到我们前梅封了,这下打实战了。”封控区内志愿者梅旺兴说。梅旺兴从邻居家借了个小推车,每天推着推车穿梭在封控区的街头巷尾,变身“跑腿小哥”,把这份特殊的“外卖”送到了居民家中。

  “我是邻居给我送大米、牛奶的时候才知道还有物资发。”一位租户刚租住到前梅,没想到才住了两天就遇上封控。“送的东西比我平时买的还好,太感谢了!”

  “陈阿姨28日上午要血透需提早对接车辆、医院;孕妇的鸡蛋已送到;独居老人3户每天打2个电话……”村民代表梅国荣拿着重点人群清单,仔仔细细地记录着封控区内独居老人、孕妇、重疾人员的情况。

  “我家小孩肚子痛,又吐又拉……”“整理下东西,我这就叫救护车来!”11月26日,接到居民电话后,当班的志愿者马上联系状元卫生院,开通绿色通道,把一位突然肠胃炎的小孩送往附二医。当晚,小孩已回到家中,但重点人群关爱的工作仍在继续。

[编辑: 夏秋冬]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