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25日 16:19: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朱逸琳 陈出 通讯员 应瑞新)11月24日下午,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纯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陈永霖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未来街区建设考察,寺前街建设工程进展、政策处理、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专题馆推进、历史文化商业街区保护建设重点工作开展,宁村所和下垟街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协调解决,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下阶段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

  张纯芳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通过采取专班化规范运行、清单化节点化开展项目建设等方式,大力推进房屋征收,精心组织招标施工,潜心挖掘文化元素,合力抓好项目建设,有效有力稳妥推进寺前街项目实施,取得了较大成效。要继续压实责任,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细化、措施上再加码,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寺前街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张纯芳强调,要高标准深化施工设计,注重保护和利用相协调,主题和主线特色明显,水街一体化格局突出,文化和业态相得益彰,确保将寺前街作为龙湾文化中轴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来设计打造。要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严格把好进度关、材料关、工艺关、安全关和廉政关,确保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高效率落实智慧场景,坚持需求导向、以人为本和资源整合的原则,结合寺前街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实际,打造符合寺前街需要、体现街区特色的“未来街区”场景。要高品质开展招商运营,坚持用长远眼光、大局观念开展招商和管理运营,在街区范围内实现产业、商业、文化、旅游等跨领域相结合的共融共生。要高起点谋划未来街区,提前谋划推进宁村所和下垟街保护建设工作,强化项目规划设计,突出保护建设重点,落实各项保障机制,科学统筹有效推进,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显特色、有品位、符实际的品牌项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