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送医入村义诊暨文化礼堂结对服务活动

2022年11月24日 09:34: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为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协同温医大附二院的党员专家和医生赴海滨街道建新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在建新村文化礼堂内,温医大附二院11名专家分成5个服务小组,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用药指导、病情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村民络绎不绝,在文化礼堂门口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维持着现场秩序,医院的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村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类医疗保健、疾病健康问题,认真为村民诊疗,提醒村民日常生活中饮食注意事项和养生知识。

  医护人员为患有“三高”的老年人检测血糖、血压,解答用药、饮食方面的问题。对行动不方便的3位老人,专家组还专门到病人家里为他们诊断,并送上了药品。老人们说:“平时去医院排队还不一定能看上专家号,今天专家们都来到家里给我们看病,真心感谢温医大附二院的专家医生们。”

  活动当天共免费义诊咨询60余人,接受检查80余人,赠送药品价值5000多元。居住村里的老党员感慨地说:“今天机关工委结合“双报到双服务”活动,邀请温医大附二院的党员来到我们基层农村开展义诊活动,把健康送到村民身边,这就是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感谢党的关怀,感谢今天所有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秉承“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基层群众基本健康需求,帮助常见病、慢性病患者解决常备药续药难题。从11月中旬开始,温医大附二院组织8个支部与龙湾区8个村社结对,持续为我区基层村社开展健康服务活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