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天河街道:担当实干勇争先 争做共富共美示范排头兵

2022年11月18日 08:55:18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年以来,天河街道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区“一区五城”发展目标,乘势而上、勇开新局,全力打好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组合拳”,奋力谱写天河发展新篇章。

   一是坚持稳进提质,全力推动产业提升。聚焦民用电器核心产业,把特色做得更特,把优势做的更优。做好“攻增量”。首创“生长贷”,助力民用电器市场建设开发,推动垚发等6家电器企业增资扩产3.2亿元,今年来规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逆势稳定增长。做好“优存量”。创新“村级出地+企业出资”模式,整治提升村工业园7个,建成投用总投资3.6亿元、超20万方的庄泉电器产业园,实现80余家小微企业集聚抱团发展。做好“提质量”。开展全员助企行动,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新增规上企业42家,总量两年翻了一番。

  二是坚持破立并举,倾力优化发展环境。聚焦发展环境短板弱项抓攻坚、促提升。念好“攻”字诀。实行“赛马攻坚”机制,让能者揭榜、智者挂帅,用时7天高效完成滨海水厂等省、市重点项目178余亩土地征收,25天完成环山南路项目签约任务,助推园区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念好“治”字诀。紧抓文明城市创建契机,以美丽城镇为目标,铁腕整治各类乱点3.2万平方米,拆违超10万方,成功创成“基本无违建街道”。念好“建”字诀。围绕S2线天河站做好周边大文章,谋划打造了以“TOD未来社区”为核心的1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超29亿元,项目数量、规模均创历年之最。

  三是坚持固本强基,奋力走出富民新路。聚焦共同富裕考题,以实实在在成果造福百姓。盘活村产“鼓起袋子”。加快建设投资7.2亿元的村三产安置房及村级民用电器市场,预计带动12个村年增收1200多万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个。今年村集体总收入、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15.22%、9.23%。优化民生“扮靓面子”。高标打造绿和锦园等3处“共享社·幸福里”示范点,加速推进中心医院改扩建,实现第二所公办幼儿园提早投用,全力办好煤气管网改建等59项“关键小事”,有效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强抓治理“夯实里子”。聚焦基层治理现代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落实党群连心、分组包户机制,构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闭环,化解清零省、市级信访积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