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海城街道:用实干铺满“两个先行”之路 用汗水绘就幸福底色

2022年11月18日 08:50:14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年以来,海城街道聚焦“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始终以“常态攻坚”的韧性、“向我看齐”的冲劲,用实干铺满“两个先行”之路;沿初心、凭热爱、用汗水涂满“六个海城”幸福底色,让“梅山瀚海、城就未来”成为龙湾的一幅美丽画卷。

  突出“转型提质”,经济发展进中趋强。主导产业增量提质,辖区形成水暖卫浴、汽车标准件、民用电器等三大支柱产业,擦亮“中国五金洁具之都”和“中国五金卫浴温州出口基地”两张国字金名片,规上工业企业达107家,准上市企业1家,亿元企业11家,培育国家高新企业51家,省科企业269家,研发经费占比3.8%。1-9月固定资产总投资3.49亿元,累计入库税收1.4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52.07亿元。动能转换创新模式。亮出新思路,走出新模式,跑出新路子,以深化工业经济强基为目标,巧借国企强大优势,创新采取以租代建投资运作模式,深化建立产业入驻优化导向和实现“村级”集体经济良性发展,全力探索出老旧园区改造提升的新路径。当前,中星村108亩二产标准旧厂房落地推进建设。新兴产业扩容迭代。坚持数字化改革赋能,依托三大支柱行业完备产业链,大力实施“电商换市”战略,实现新兴与传统产业的资源互补,积极打造横跨亚马逊、阿里巴巴、天猫、拼多多、抖音等多家电商平台,目前已形成500多家电商从业门店与企业,年销售额超25亿元。同时,物流、快递等配套行业发展迅速,形成了完备的一体化产业链。

  致力“金色未来”,打造共富样板。全力探索新农村“共富”路,把握未来乡村建设机遇,以“金色埭头”为试点示范,合计投入5340万元打造“未来乡村”,以产业结构重塑与乡村创意旅游相结合,让乡村薄土生“金”。以“共富工坊”助推“强村富民”,完成建设西一村龙南建筑合作社项目,为村集体每年增加115万元收入。全民优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数字乡村大脑”,数字赋能基层治理,让乡村有“智”有“颜”。率全区之先建成村级为民服务中心,开发村级便民服务模块,下放区街权限40余项,让群众在家门口走好待办事。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八大环境”重点领域常抓不懈优环境,斥资5000余万打造海城“绿轴”轮船河生态廊道。东溪村安置房,埭头村安置房相继竣工,海城居民安居梦又进一步。全域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因地制宜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整合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文化礼堂、康养e站、爱心食堂等资源,全力打造全龄友好型社会。区六幼锦瑞园区建成开园,海城中学综合楼、海城一小艺体楼改扩建工程持续推进,滨城医院投入试运行。完成7000对小香山塔殿式生态公墓主体建设,让“人的一生、人的一天”幸福可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