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勇毅笃行抓落实 踔厉奋发勇争先

2022年11月18日 08:47:37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年以来,海滨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东部明珠 美丽海滨”目标自我加压,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多场仗,倾力打造展示温州东部形象的“重要窗口”,为龙湾“一区五城”建设贡献海滨力量。

  “大局”担当助推东部枢纽“新发展”。主动顺应温州城市向东发展大趋势,高标擦亮东部枢纽新窗口。一是平战转换守牢“东大门”。狠抓党建统领最小单元疫情防控,“专班作战+全员轮动”抓好流调溯源动态清零,“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发动各界力量确保防控无死角,“微网格”“大数据”织密疫情防控基层网络,获评浙江省疫情控执行力指数评价优秀街道。二是腾挪区域发展新空间。以领导挂帅走访宣讲、干部用情用心服务、司法公证助攻等关键“三招”,快速完成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前期调查及小陡整村拆迁等任务,推进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征地排摸,助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三是扮靓东部窗口新面貌。全力推进民生工程,沙北拆迁安置房I期摸文交付,教新一期Ⅱ标年内竣工、二期Ⅱ标年内开工,7天化解教新经合社29户56套6年未安置问题。发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建立文明曝光台、评比最美最差村社等方式保持高压态势,拆除违建面积4万平方米、机场口集装箱小镇集装箱近百只,占地百余亩的十二花地块从垃圾堆变身机场口大花园。

  “创新”破题解锁平安建设“新密码”。主动回应常变常新的群众需求,以数字思维、创新思维引领基层治理变革,重构“平安海滨”新模式。一是“老大难”逐个击破。全市首推安置指标置换富余房源方案,化解长达20余年的三产指标历史遗留问题,获评“七张问题清单”市级示范案例。二是“金名片”助力化解。建立“凉亭议事·一会三单”机制,推动“难题领衔、实事领办”,着力解决“问题收集火热、办理遇冷”困境,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0余项,获评温州网络新闻一等奖、浙江网络新闻二等奖。推动治理资源向一线下沉,“叶时钦”调解普法联盟以视频调解、预约调解等实现矛盾化解“零跑”,妥善化解纠纷575件,涉及金额4775万元。三是“云智慧”筑牢防线。高质量输送宣传、咨询、矛调复合型服务,“百姓宁好”系列禁毒宣教活动获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报道;高效构建“无诈海滨”反诈联盟,利用微信、短信“每周推送”等方式,增强群众识诈反诈“免疫力”,电信网络诈骗同比下降30.93%,牢牢守住老百姓钱袋子。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