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艺宣讲走进龙湾文化礼堂

2022年11月17日 11:08:46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11月14日晚,在龙湾区文化礼堂总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歌舞节目《再唱山歌给党听》拉开龙湾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序幕。

ae2d472384179b5c3fd8af5a8b8b0794.jpg

图源:龙湾区委宣传部

活动中,歌曲《妈妈的酒》、太极拳表演《梁祝》等一批原创节目纷纷上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舞蹈《青玉案·元夕》以南宋词人辛弃疾所作的词为背景,以南宋民间舞和宫廷舞多元化风格编创,将大家带入宋韵文化灵巧婉约的意与韵中。龙湾区文化馆带来的原创快板节目则表达了龙湾区上下高举旗帜跟党走,团结一心献力量的初心使命。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答题区,将文艺与宣讲生动融合在一起,巩固学习成果。

8b91e94f673c261311a3cfe10ab2065d.jpg

图源:龙湾区委宣传部

“开展文化礼堂文艺巡演活动,是龙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龙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2013年以来,龙湾区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连续多年举办“民星秀”展演,挖掘培养了一批“民星”,建立“民星团”,群众文化蓬勃发展。今年,龙湾区委宣传部牵头实施“惠享文化·共富龙湾”文化惠民行动,其中“一村一剧”被列入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文化惠民工程。从3月份龙湾区启动“一村一剧”文化惠民行动之第六届文化礼堂民星秀大赛以来,以“民星团”为主力军的群众性文艺团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舞蹈、歌曲、太极拳、越剧等丰富多样、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不断呈现,经层层筛选后,40个节目脱颖而出,入围第六届文化礼堂民星秀巡演节目。

f7b0cb2a92c88a4980efe94e08de8c3d.jpg

图源:龙湾区委宣传部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龙湾区将以“一村一剧”民星秀团队为载体,分赴全区10个街道32个文化礼堂开展走亲巡演。通过演出,充分展示龙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背景下,农村文化建设的新成效、农村生活的新风貌和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优质的群文资源在全区流动起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