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22年“龙湾擂台·三赛六比”活动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 全力打赢“刺激四季度、夺取全年红”收官之战

2022年11月17日 10:47: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李盛亮 陈宸剑)11月16日上午,2022年“龙湾擂台·三赛六比”活动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动员全区上下以龙湾的确定性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只争朝夕抢进度,克难攻坚抓冲刺,奋力推进“一区五城”建设,全力打赢“刺激四季度、夺取全年红”收官之战。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作总结讲话。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对各单位进行逐一点评。龙湾区政协主席吴昌亮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指标亮晒专题片;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10个部门“一把手”先后走上“考场”,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标先进找差距、述短板,明确下步攻坚举措;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

  周一富对各部门在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锚定加快建设“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的战略不动摇,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科技创新迸发新活力,产业转型走出新路径,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社会治理拓展新局面。我们要从成绩中坚定信心,从问题中找准差距,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龙湾赶超发展的创新、产业、交通、城市能级、文化等五大确定性优势,锚定目标,全力补短板、争优势,确保年度考绩争先连优。

  周一富强调,要稳固提升指标,想方设法、攻坚破题落后指标,采取有力举措,增速对全区GDP影响最大的短板指标,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攻坚项目,做好明年重点项目前期谋划和储备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盯牢一批已签约未供地项目,加速做地,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要加力助企纾困,深化“两万两千”行动,分类建立企业清单优化服务,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循环,强化旅游、餐饮、零售等困难行业纾困帮扶,积极帮扶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持续保持出口良好态势。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专项债,向上对接争取土地最优配置,深入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亩均论英雄”攻坚行动,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土地保障。同时要保障企业用电需求、能源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影响。

  周一富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握工作的确定性,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有效实施经济监测分析调度机制、指标月度晾晒机制、问题梳理化解调度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奋力交出全年工作高分报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