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老旧工业区“翻新” 迎来科创新图景

2022年11月17日 10:23: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建新)11月15日,龙湾区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在永中街道举行。

  会上介绍了龙湾中心工业区度山岙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情况。据悉,龙湾中心工业区占地1000多亩,其中度山岙区块300多亩,该区块原为老旧工业区块,主要涉及不锈钢、阀门、陶瓷、化工、酸洗等行业企业13家以及零散的不锈钢堆场若干家。企业规模小、产能低,基础设施配套薄弱,土地性质国有和集体掺杂不一。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301.jpg

  为了“退二优二”,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亩均效率,永中街道紧抓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地块价值倍增的机遇,在原有永强垃圾发电有限公司、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产的基础上,倾力招引省“152”项目伟明高端环保产业园,建设集固废处置服务、环保装备研发制造、环保工程技术服务、新能源环卫服务、危废资源化技术研发与服务等一体化的高端环保产业园,以产业价值增能工程为支撑,打造有活度的科创永中新图景和温州环保新地标。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永中街道集全力开展征地、拆迁、政策处理、做地、工程施工等一系列工作。为了加快项目落地进度,采取“先易后难、明确时序、逐个突破”的办法,先将43亩国有性质土地先行做地,作为项目1标段先行出让,再推进其他地块完成出让。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303.jpg

  在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上,永中街道修建了度山岙路市政道路、大罗山截洪沟等配套工程项目6个,服务类项目23个,进一步拓展产业园发展空间,提高产业园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目前,该产业园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竣工验收后,即将投入试运行。投产达产后,将对优化永中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