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打造龙湾区首个政协综合体 走好基层民主协商共富路

2022年11月16日 15:45:24来源:龙湾新闻网

全市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暨“协商驿站”建设座谈会召开,海滨街道作为全区代表作典型发言,来看看今年海滨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都做了什么工作吧!

图片


强化阵地建设





潺潺塘河绕村流,潮起海滨蝶变来。10月11日,龙湾区海滨街道倾力打造集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等为一体的海滨街道政协综合体正式投入使用。海滨街道政协综合体按照“阵地共用、功能集成、多元合一”的建设思路,积极探索“1+N”模式,在“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基础上,提升标准,扩容升级,建设政协文化走廊、委员会客厅、委员驿站、政协书屋、工作机制建设展示墙、活动掠影+委员风采、政协组织+委员亮相牌等“一廊一堂一室一站一屋一组”的基本配置。努力打造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真正感受到“开门就是基层,出门就是群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激活委员履职动能





今年下半年以来,海滨连续召开了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选题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切口小、关联广,重点围绕“疏通沙北安置房车库出口的道路”和“携手护航海滨二小求学路”等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民情民意收集为突破口,完善委员接访模式和下访方式,通过每月15日的村社“凉亭议事”走访下访的形式,实现委员与群众的直联直通。邀请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活动,丰富委员联系群众、全过程监督等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新提高工作效能





“我们结合各职能场景打造综合体,是为了让群众只跑一遍,用庭无留事的速度和不遗毫发的深度,实现群众有反映,委员有对策,民生有落实的协商共富之路。”在座谈会上,海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赛慧说道。

海滨街道坚持管理、运用一体推进,完善机制,加强政协履职管理。规划活动计划、制订“履职记录本”,对每位一线委员开展履职测评并纳入履职档案内,切实提升委员为民履职意识。全链条落实跟踪问效,对“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协商结果及时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转化为政协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形成议事工作闭环。内外协同、上下联动,建设该项政协综合体,让群众的事情群众办,真正实现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以政协综合体为核心,积极探索“政协综合体”管理模式,秉持“+政协”的理念,坚持用好“民生议事堂”这一重要协商平台,使之与海滨街道“凉亭议事”品牌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助推群众“幸福满格”,切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滨街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