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养老服务中心“进社区” 龙湾老人就餐娱乐全“包干”

2022年11月14日 09:07:52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21109181157.jpg

龙湾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里环境真不错,以后我要带爱人回家乡养老。”11月9日,常年在外生活的张桂兴,一边参观龙湾区龙湾大院里刚落户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边说道。

该养老服务中心由温州瑞延医养服务有限公司打造,以公建民营模式开放落地,为小区里的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理发、陪聊、代办等20多项养老服务。

走进中心,记者看到十余名老人正围坐在电视机前共同观看喜爱的电视节目;在公共区域,配有各类健身器材,出于安全考虑,每个器材旁都安装有扶手;推开一间卧室,房间里的设施在细节上充分考虑了老人的安全、便利和舒适。

微信图片_20221109181205.jpg

龙湾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老人生活在这里,不仅可以相依为伴,共同参加娱乐项目,最重要的是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温州瑞延医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平介绍,服务中心总面积1100余平方米,有需要的老人可以在中心养老,也可以把养老床位“搬”回家,等待专业人士上门服务。

秉承“用心服务,用爱陪伴”的服务宗旨,该养老服务中心还提出“身体健康”与“老年人精神文化建设”并重的服务理念。记者了解到,居家养老中心会不定时开展爱心义诊、绘画、集体生日等丰富的活动,满足老年居民对生活的追求。此外,社区还招募志愿者开展陪聊活动,让在家的老人有人陪伴、有人聊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