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青科会动态丨再添一笔“睛”彩 中国眼谷博览中心正式启用

2022年11月14日 09:05:34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博士伦、依视路、兴齐眼药、欧康维视、明月镜片……11月11日,位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口的中国眼谷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在一楼展览展示中心,国内外眼健康产业品牌云集,产品琳琅满目。

WechatIMG5.jpeg

中国眼谷供图

穿梭于总体建设面积达1.67万平方米的中国眼谷博览中心,记者发现,除了设有展览展示中心,这里还集上市发布中心、金融支撑中心、价格形成中心等功能为一体,兼具学术论坛平台、交流会平台、沙龙平台、人才引进平台等“四平台”作用,旨在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眼健康为主题,永不落幕的国际眼健康药械博览展示中心。

8daf4f680413e51e0e8aacbababe3b13.jpg

中国眼谷供图

于2020年6月开园的中国眼谷,由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龙湾区(高新区)政府共建。两年多来,中国眼谷“睛”彩不断。

acf7681ad0abb4bda25980c8320e9216.jpg

中国眼谷供图

当天,作为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之一,2022国际眼健康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眼谷眼视光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开幕式如期举行。根据现场发布的中国眼谷年度进展报告,截至目前,中国眼谷已招引注册科技企业166家、入驻企业研究院27个、合作投资金融机构63家;今年以来,中国眼谷更是捷报频传:世界500强企业华为、华润签约落地,珍视明、固生堂、金域医学、明月镜片、欧康维视等5家上市公司、头部企业接连进驻。

af7ab50e3c0a1e3895e55a24c5895afd.jpg

中国眼谷供图

开幕式上,中国眼谷还启动“科创中国”国家创新基地建设。今年8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方网站发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首批)认定结果的公告,中国眼谷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这是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之后,中国眼谷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启动国家创新基地建设后,中国眼谷将对标“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面向“五个世界一流”建设目标,着力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培育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打造眼健康“科创中国”样板。

WechatIMG4.jpeg

中国眼谷供图

“中国眼谷正成为整合全球眼视光科创产业资源的关键窗口。”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表示,龙湾将通过三个“聚力”,助力眼谷成为眼界“硅谷”——

聚力平台提升,用好“科创中国”国家创新基地、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资源,把中国眼谷建成技术创新、内外开放、绿色环境、区域协同、成果共享的一流园区。

聚力产业集聚,从产业政策、发展规划、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应用推广、税收优惠等方面对眼健康集群发展进行全方位支持,打造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产业链条。

聚力筑巢引凤,围绕产业链布局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加强眼健康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引进、留住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