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再擂战鼓!龙湾:决战决胜四季度 奋力冲刺全年红

2022年11月09日 09:17: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张崇权)11月8日上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举行,12个县(市、区)和温州海经区“一把手”登上“擂台”,比干劲、拼实绩、赛进度,进一步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代表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汇报工作。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的数字经济总部产业园、埃锐克物联网数字科技总部大楼项目和其他县(市、区)项目一起同台竞技,接受与会人员的评测打分。    

张振丰对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工作点评时指出,前三季度,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新能源、新材料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投产,带动工业经济强劲增长,总量跃居全市第二,数字经济研发投入等创新指标排名全市前列,新增上市报会企业全市并列第一。希望四季度继续攻坚,加大力度,补短强弱,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要持续增强产业投资后劲,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扭转产业投资落后局面,加快形成更多新的增量。要全力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按照“产创城”深度融合的要求,加快功能提升和场景打造,营造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环境,切实把人才聚起来,让城市活起来。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深入开展平安“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聚焦除险保安、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短板问题,针对性地加大整改提升力度。

周一富在汇报时表示,下步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要坚持创新制胜,全力推进进等升位。全力承办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及系列活动,加速推动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伟明盛青新材料研究院实质化运作,完成青科会成果42个以上。围绕“中国眼谷”、国际云软件谷打造系列项目,谋划温州新光谷、温州数字丝路小镇等平台建设。深化“510+”提升行动,力争入选国家级、省级引才计划18人以上,新增大学生1.56万人、博士44人。

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稳进提质。强化“十大指挥部、十大专班”作用,助力企业“增资扩产”项目投产20个以上。加快温州新能源电池循环产业园挂牌落地,加快建设瑞浦兰钧、伟明盛青、国兴网络等项目。新增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9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90家以上。

要坚持除险保安,全力推进共富先行。把好“东大门”,守牢疫情底线。全域推行“龙湾幸福码”,迭代升级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抓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治理、重点隐患清剿等行动,夺取“平安一星金鼎”。出台“一老一小”系列支持政策体系,迭代升级“未来康养智城”,全力构建全龄友好城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

周一富表示,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奋力推动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成效一新,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