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首届青山论坛大咖云集 聚焦探讨“中国企业全球化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9日 09:13: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余平 方亚特 李盛亮)11月7日,由浙江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青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青山论坛:中国企业全球化与高质量发展”在龙湾召开。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作题为《新结构经济学与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主旨报告,研究员、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作题为《把握全球产业链发展趋势和主动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作题为《青山发展与人才战略》的主旨报告,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晓波作题为《超越追赶的全球化战略》的主旨报告。论坛同期还举行了“院士圆桌论坛”,多位院士结合“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后工业时代中国企业如何进一步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国际竞争力进行了头脑风暴。

青山实业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肩负社会责任。2020年12月1日,青山实业向浙江大学捐赠人民币3亿元,助力浙大“双一流”建设,成立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该研究院旨在为世界顶尖经济学家和管理学家在中国开展一流学术工作打造新型科研创新平台,为充分开放而富有创造活力的文化交流提供共享空间,致力于开展有国际性、前贍性和探源性的原创研究。

本届青山论坛,旨在集合政府、高校、企业等三方力量,聚焦探讨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变革、产业趋势、模式创新、风险防控等问题,提升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有效路径,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