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大爱!三千余万善款,已有万余人受益!

2022年10月28日 09:53: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 方亚特)10月27日,龙湾区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举行。龙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7712D9B7-6FF1-4540-96B0-9A3921F1E14A.png

  会议作龙湾区慈善总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全区共有59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30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7547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慈善捐赠活动,募得善款3042. 43万元。 救助支出善款2650.7万元,全区10526 位困难人员及其家庭直接受益。区慈善总会还被省民政厅授予“2021年度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被市慈善总会授予“温州慈善奖”;永中街道被省慈善联合总会评为“省级示范慈善分会”等荣誉称号。

B4138F60-77E1-4485-B180-4C587A5DB2E6.png

  王高博对龙湾区慈善总会过去一年在龙湾区慈善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区慈善总会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践行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慈善组织的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系统组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为民造福,助力共同富裕。

  王高博强调,要聚焦慈善救助、慈善募捐与慈善宣传,进一步融入“艺术、就业、乡村振兴”等慈善新元素,坚持与时俱进,突破筹募局限,积极打造“数字慈善”品牌项目,让慈善管理更智能、慈善服务更便捷,充分利用工、青、妇、残联、文化、教育等部门资源优势,推进慈善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家庭,进一步培育全民慈善意识,激发全民行善动力,弘扬慈善社会风尚。

  王高博要求,把“依法行善,依法兴善”始终贯穿慈善工作的全过程,公信力是慈善事业发展的基石,也是慈善组织的生命线,坚持公开透明、多方合力,进一步加强慈善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向捐赠人反馈机制等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和外部监督机制,以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EFA728D4-E428-481A-BDC4-BEBA889C97AB.jpeg

  会上还表决通过《龙湾区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有关人事调整》,并隆重举行了2021年度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仪式,全区共82家(位)单位与27位个人获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