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真实场景化直播!卫浴产业转型升级,“浙”里有奇招

2022年10月13日 11:06:38来源:龙湾新闻网

“直播间里的朋友们,这款双层洗菜盆沥水篮有三种颜色,在4号链接,有需要的都可以加入购物车。”在浙江优勤家居的直播间里,伴随着主播滔滔不绝讲解声,日销售量也在不断增长。在样板间里进行真实场景化的直播,是优勤家居直播的一大特色。主播在使用场景中,结合产品细节、形态进行展示,能更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图片


位于温州龙湾的海城街道,拥有“中国五金洁具之都”“中国五金卫浴出口(温州)基地”两张国字号金名片,分布着大大小小的五金洁具企业1000多家,是全国三大洁具生产基地之一。在动荡的国际经济大环境下,电商销售已成为海城街道中小企业的一种重要销售渠道。此外,海城五金卫浴行业在阿里巴巴1688网站的“档口尖货”频道开设“温州海城五金卫浴”市场专属页面,以“源头厂货”的优势打市场、拼实力。


疫情之下,各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在数字新经济和宅经济浪潮的兴起和带动之下,直播电商迅猛发展。近两年来,海城五金卫浴企业抓住直播风口,通过精细化运营打造多个爆款单品。“我们组建自己的直播团队,培养优质单品,打造网红爆款收纳品,在各平台上积累了大量的粉丝。”优勤家居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拥有5个直播间,100多家线上店铺,销售产品已达到上千款。此外,莫顿(浙江)实业、温州康德卫浴等企业也借助多种电子商务销售模式,用互联网新零售模式以产品带动品牌。


图片


传统的水暖五金卫浴被搬上数字平台,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2021年,海城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5.35亿元,同比增长19.92%,其中完成出口交货值19.51亿元,同比增长9.55%;税收收入2.18亿元;固定资产总投资4.15亿元。

海城五金水暖洁具产业电商发展迅猛,但专业人才不足、品牌支撑薄弱、发展空间与企业需求不匹配等问题依旧制约着产业发展。2021年,由五金卫浴用品、厨房家居用品、电器开关等行业150余家企业组成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协会通过开展电商知识技能培训、电商资源对接会、电商沙龙等活动,推动辖区传统电商转型升级,让直播电商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品牌化。

借助电商平台,“直播经济”正推动着海城街道水暖卫浴产业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也正成为海城街道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新突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