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夏禹桨节前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以督促落实 筑牢安全线

2022年10月08日 14:3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希赛 周凌慧 李铁印)9月30日,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率队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到甬台温高速温州东出口,夏禹桨向防疫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并仔细察看对过往车辆、人员的测温、扫码等情况,叮嘱防疫人员务必做到“凡进必检、司乘同查、不漏一人”,确保在第一时间、第一落点把风险人员管住。同时,他希望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国庆期间人流量增大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好登记人员和核酸检测点,提升工作效率,确保道路畅通。


  在状元街道巨莉莱鞋业,夏禹桨重点查看了电线电缆、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防患于未然,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综合运用企业自查、专家帮查、监督检查等各种手段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持续开展监管执法,做好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应急预案、队伍、物资装备和技术准备,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要知责明责,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和工作调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进大门都需要亮码测温么?”“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消杀?”来到蒲州街道吾悦广场,夏禹桨先后督查了商场进出口、内部商圈,向吾悦广场的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并指导各项防疫工作。夏禹桨强调,商场进出口要再度加强防控措施,把好门口第一道关,并且要组织安保人员随时在商场里进行巡查,一发现没有戴好口罩的立刻提醒。同时,属地街道要履行好责任,做好指导督查工作,确保每一位进商场休闲、购物的群众都能放心、安心。

  夏禹桨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龙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楼和蒲州街道上庄北路一带出租房等地督查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