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刚刚,温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2022年09月30日 10:45:26来源:龙湾新闻网

天津:新增13+26

9月28日0-24时,天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其中1例为非管控人员;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2例为非管控人员。天津本轮疫情持续了一个月,目前已经波及到了14个区88个街道,整体迁延时间较长,个别传播链仍存在断点,现阶段社区传播风险主要集中在部分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城区,仍存在疫情反弹和外溢的风险。

云南昆明:新增3+9

9月28日0-24时,云南省昆明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据昆明市新冠肺炎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9月25日以来,昆明本轮疫情确诊、无症状感染者及初筛阳性累计54例,均为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等关联人员。

湖北武汉:新增3例

9月28日0-24时,湖北省武汉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江岸区1例、东西湖区1例、蔡甸区1例),而在前一天武汉报告了9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部分感染者为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本轮疫情仍处在发现期,疫情来源不明,有较大的社区传播风险,需重点关注。

浙江嘉兴:

9月28日,浙江省嘉兴市经开区报告1例,嘉兴水果市场从业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国庆假期来临,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仍非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一、人员立即报备

近期市外来(返)温人员,特别是9月22日以来有天津市、云南省昆明市、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务必要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到温后,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9月26日-27日去过嘉兴水果市场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就地静默,请勿外出,同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龙湾区最新核酸采样点
详情点击这里



二、主动核酸检测

倡导市外省内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3天2检,每次间隔24小时;省外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3天3检;所有抵温人员需在第一入温口进行核酸采样。之后纳入市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范畴,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属地落实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相应频次执行。


三、自觉扫码通行
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农贸市场、商超餐厅、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认真核验。各类宾馆酒店、乡村民宿要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市民,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温州疾控中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