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带你开启南连北延的魅力画卷 龙湾区中央绿轴提升工程完工

2022年09月26日 09:04: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策 叶张静)9月23日是2023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上午9:00,随着龙湾区中央绿轴提升工程的完工,龙湾区中央绿轴正在向北、向南美丽延伸,成为市民假日游玩的好去处。据悉,该提升工程主要围绕亚运主题建设的龙翔湖公园环湖智慧跑道,以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600平方米市民广场儿童游乐区两大块。

  站在龙翔湖公园的拱桥上,放眼望去,荷叶田田,荷花亭亭玉立。据了解,这座唯一的石拱桥飞架在公园东西两个片区的河岸上,远远望去,像一条不期而至的彩虹。每日晨夕总是招引市民前来游游、走走,优哉游哉,好不惬意。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次中央绿轴提升工程围绕亚运主题建设,将公园南北两端的环湖绿道断点打通,形成1.2公里的环湖塑胶跑道并沿线配建榕荷广场、荷风长廊、中轴景观带等景点,同时结合万顺未来社区建设融入了智慧驿站、智慧屏、AI人脸抓拍及智能化运动数据分析等智能化设施,使龙翔湖环湖跑道成为温州第一条智慧绿道。

  面对完工的中央绿轴提升工程,龙湾区执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张中声对记者说:“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给市民提供整洁有序的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中心区绿轴两大区块改造提升作为2022年书记办实事项目之一,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带头作用,从公园周边一老一小两大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建成了适合老人散步的龙翔湖环湖绿道,该绿道采用松软的塑胶面层为老年人可以提供舒适护膝步道。”

  张中声说,市民广场结合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通过对市民广场两块儿童游乐场地的提升改造,使整体游乐设施焕然一新,新增了200多平方游憩沙坑,使市民广场的儿童游乐空间扩展为800平方米,是龙湾区儿童友好公园开展中的一项亮点工作。

  据介绍,龙翔湖公园按照“一桥一景”“一处一景”“四季有景”的理念布局园林景观。记者在中央绿轴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公园以上林、下花、地草的配置形式打造通透式绿化景观,运用疏林草坪植物造景理念,通过抽疏、清杂、微地形等做法透出绿地美景,实现自然透景、干净整洁、四季有景的绿化效果。

  记者看着漫步在龙翔湖环湖绿道上,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面对记者的采访,薛大伯笑眯眯地用方言说:“我住隔壁,这个公园建设得蛮好,弄得很‘落实’! ”。 

  正在散步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以前过来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下雨也没地方躲。现在有亭子、有榕树,很舒服。

  一路走来,市民们“人在画中游,画在人中走”,形成了一幅南连北延的美丽长卷。市民边游边走,或取景拍照,或伫立小憩,龙湾区中央绿轴成为了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